close

  複製 -P1010400.JPG    

我準備了一張椅子和電風扇

和坐在遠遠的阿健

到廚房烤箱前陪我

快1個小時的3分鐘

還不包括準備和麵糊時間

熱啊

 

烤模:大創的長條模型。底部先鋪烘培紙,四面抹奶油。

食譜來源:Poh's Kitchen

材料 ( 紅色字為這次的份量 )

1 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顆

2 香草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t    香草莢 1/4隻

3 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g

4 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5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顆

5 室溫軟化奶油   39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0g

6 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 12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g

7 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8 五香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少許

9 白蘭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T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忘記加

 

做法

a 奶油打發,烤箱预熱。

b  蛋白+香草莢先打發至濕性發泡,再將糖分3次打發至硬性發泡。 

c  蛋黃一次加一顆到a中。

d 打發奶油一次加一匙到c拌勻。

e 粉類過篩,一樣一匙匙的加到奶油糊。

f  拌勻再加白蘭地 。

   


   接下來就是耐力和耐熱考驗了。除非你家廚房有冷氣XD

 

g 烤模拿出來,將麵糊用湯匙一ㄠˊ一匙到烤模抹平,上下火180度上層3分鐘。

h 第二層開始只開上火放上層3分鐘,到麵糊用完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所有材料都要等融合再加下一個材料。 

 奶油要小心室溫別放的過軟,我做出來的就太油。 

 包起來放一晚就好囉!一樣讓它們相親相愛就好。

 麵糊我有放在冰水裡,以免等待的時間分離,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。

 要做就做大的,昏倒在廚房,阿健應該會把我舔起來吧。(大誤)

 

 

 

 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eyioveb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